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机关党委、纪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14 字体:[ ]

3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纪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同志主持会议,市级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旭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机关“两委”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研讨,在深抓细研、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方面下足功夫;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两委委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曹文泽同志指出,2018年学院机关“两委”事业出彩、队伍出人,党建工作立足特色抓亮点、持续创新出成效,取得了显著成绩。最近学院作为3家单位之一向152家市级机关系统单位作党建工作经验的大会交流汇报,有效激励了干群思想,全面提升了学院形象。他同时强调,机关“两委”要在配齐配强干部、兼职委员履行“一岗双责”、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统筹,要通过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珍视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要让机关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为学院事业实现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肖炳南同志代表机关“两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随后,陈忠、赵世明、胡志勇、王丽红、吴宝金和刘哲昕、王友明、周慧等机关“两委”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帮助。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机关“两委”班子成员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大家感到机关 “两委”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言不讳,敢于动真碰硬,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做到了红脸出汗和握手交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刘旭同志在点评中认为,学院机关党建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走在了市级机关系统“第一方阵”的前列。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思想准备实、效果氛围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自我剖析入微入里,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文/机关党委  唐巍巍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