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浦学员 > 情系中浦
短暂的学习 永久的回忆

发布日期:2019-03-21 字体:[ ]

12天的短暂集中脱产学习,很快就结束了,54个同学回归到各自的岗位。

 学院环境清幽优美,水面开阔清澈,楼群掩映在树林中,鸭鹅追逐戏水,鱼儿自由遨游。小鸟一大早就开始活动了,在枝杈间飞来飞去叽叽喳喳,有时会打搅了你清晨的美梦。学院最鲜明的颜色是红色,矗立在最外面的一排高大建筑,“红”是主基调,远远望去,煞是醒目。学院标识以“人”为基本元素,强调以人为本,三个人叠加又为“众”,又像个“走”字,寓意“请进来、走出去”的开放办学模式,再看,也神似一个“毛”字。院内有湖,面积不算太大,却冠名“七星海”,基本座落在学院中央,所有的建筑,包括教学楼、图书馆、会议中心和学员的一号至八号公寓都依湖边次第而建,也算是学院最核心的景区了。自己环绕这个“海”不知转了多少圈,尤其是天气晴朗时,更是一有时间就先到湖边转转,从不同角度观察、欣赏。的确,光影的不断变化,阴天晴天,赋予了它丰富多彩的秀丽风光。江南春来早,红梅傲然绽放,是整个学院的“公主”,青梅、白玉兰、樱桃花也争相斗艳,妆点着校园,令人流连忘返。天晴时,阳光劲洒,绿草茵茵,斑影条条,勾勒出亮眼的画面。

 刚开始到来时,一直阴雨天。后来听说,今年是自1952年以来,连续阴雨天最长的年份,持续了60多天,好像是67天,一直没见过太阳。我们运气还不错,老天开眼,到了学习的中后期,能享受几个艳阳天了。

教学方式多种多样,请进来,走出去。专题讲座、访谈式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论坛教学,组织严密,紧锣密鼓。瞻仰了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陈云纪念馆、龙华烈士纪念馆。在郝同学的安排下,参观了上海天文台。抽空试乘了磁悬浮列车。

一袭亮丽的红,一地耀眼的绿,一池清澈的水,一面高耸的旗,留在了记忆中! 

(一)  宿舍:学员1号楼,舒适之家。还记得住哪个房间?

 

(二)  国际交流中心,这是主要的上课地点,矗立在水边,掩映在绿荫中。

 

 

班上的七仙女,恰逢三八节日,是不是笑的都很灿烂!?

 

(三)  食堂:距离我们1号楼最近,用餐在三楼。一日三餐,那个熟悉的小门,我们进进出出若干遍。高大的樱桃花绽放在楼前,赏心悦目,是不是助长了你的食欲?对饭菜的质量,你是否提过意见?

 

(四)  这条小路,很熟悉吧?联接着1号楼和国际交流中心,我们也曾多次走过,这两个长条凳,或许因为你匆匆路过,没有座过。

(五)学院的几个符号。启航,   收获满满再出发;与时俱进,砥砺前行;耀眼的红,标明了你的红色基因与传承

 

(l六)多种方式教学。还记得是什么地方、什么课程?

作者:孟相维,厅局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第1期),河北省司法厅副巡视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