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教研部、科研部联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01 字体:[ ]

3月26日上午,教研部、科研部联合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刘靖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教研部主任赵世明主持会议。

会上,刘靖北全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并作题为《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为在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个维护”是首要任务。他要求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实做好。

刘靖北对两个部门近期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中之重,做到真学、真懂、真信。二是严肃政治纪律和党的纪律,加强干部教师队伍管理。三是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攻坚克难的生动案例”编选工作为契机,加强学院案例教学。四是注重顶层设计,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推进教研咨一体化。五是加大教学科研成果宣传推广,创新传播方式,提升学院知名度。

赵世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逐条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要求也同样适用于干部学院教师,全体干部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发挥好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的教学中坚持做到八个统一,不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改革创新。

教研部副主任柏学翥、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教研部各分部(中心、办公室)以及科研部各处(部)主要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和要求,下一步要主动对标,强化责任,努力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教研部、科研部全体干部教师参加学习。

 

(教学研究部 王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