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夯实培训效果 助力脱贫攻坚

贫困县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第8期)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08 字体:[ ]

3月27日到4月2日,贫困县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第8期)在我院顺利举办,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105名学员以奋发昂扬的学习态度和严肃认真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研讨班教学安排主要包括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现场教学和小组讨论。通过专题讲座,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海改革开放与创新发展实践探索、脱贫攻坚考核评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等课程;通过经验交流和典型案例分享,学员们了解了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小额信贷、作风治理、贫困县摘帽历程和巩固脱贫成果等经验做法;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坚定了党员初心和使命感责任感,了解了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自贸区的探索与创新,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通过小组讨论,学员们深入学习探讨了中组部领导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讲话精神,以及如何扎实做好脱贫重点工作,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做到了思有所新、学有所获。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国务院扶贫办在我院主办的“决胜2020-脱贫攻坚展”。展览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图片展示了脱贫攻坚总体情况,重点展示了河南兰考、江西井冈山、宁夏闽宁镇和湖南十八洞村、贵州海雀村、四川纯阳山村等地率先脱贫的先进经验。学员们在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绩面前感受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

学员们认为,此次专题培训课程打破常规、创新形式,时间安排上张弛有度,学习方式上灵活多样,内容上都是“干货”“实招”。学习中既有理论解读,又有实践探究;既有专家讲授,又有行业辅正;既有宏观解析,又有微观剖析。特别是打破地域,混编成组,有利于沟通交流,互学互鉴。结业式上,研讨班班长、河北省邢台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代表全班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县(市区)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施工图’‘计程表’,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校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员们一致赞同,并纷纷表示将努力把所学转化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不懈奋斗。

(培训部  张紫云 梅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