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血性赢得尊严 灵魂塑造荣光

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7 字体:[ ]

5月5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暨院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邀请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作《关于队伍的灵魂与血性》专题报告。副院长郑金洲、熊云,院务委员张生新、宋今出席报告会。受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委托,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炳南主持报告会。

 金一南从“火烧赵家楼”“中共一大代表的历史沉浮”“北洋军事集团的覆灭”“党军到蒋军的变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可以取代毅力”等方面历数那些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人员队伍和政治力量,带我们了解其兴衰背后的秘密,告诉我们“唯有躯体布满弹孔、经受血色洗礼,才能在生死较量中磨砺迸发出耀眼异彩”,揭示了“多数人因看见而相信,惟少数人因相信而看见”“人是靠思想站立的,队伍是靠灵魂支撑的”的深刻道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会既是一堂说服力、穿透力、影响力很强的党课,也是一堂思想启迪课和集中学习会,是一次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洗礼和灵魂升华。

肖炳南指出,金一南将军从理论、历史、现实三个维度系统讲述队伍的灵魂与血性,旁征博引、内涵丰富,听后荡气回肠、催人奋进。他强调,全院广大党员要从理想信念、责任能力、血性担当三个干部人才成长要素着手,认真学习对照习总书记指出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标准,按照陈希同志来院调研时提出的做好五个“践行者、推动者”要求,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学院实现新一轮发展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以及上海科技大学等单位的240余名党员现场聆听报告,对口扶贫的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广大基层党员也将通过视频远程学习。

            (文/机关党委 唐巍巍 图/信息技术部沈超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