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贵州班开展系列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4 字体:[ ]

初夏的上海,万物葱茏,惠风和畅,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推进西部大开发专题研讨班(贵州)(第24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培训。

入学伊始,学院就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党性教育活动。6月12日上午,全班学员赴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现场教学并重温入党誓词。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份份珍藏的资料、一件件厚重的文物,在讲解员深入的讲解中,在如临其境的光影声电中,学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豪情和斗志。

12日下午,在教学中心509党性修养主题教室,学员们体验了浸入式、互动式教学,透过尘封的历史档案,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教学,大家进一步加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向革命先辈学习,不断增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勇于斗争,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11日、12日晚学院连续举办两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安排了音乐剧《国之当歌》的讲座和演出。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欣赏该剧,《国之当歌》编剧及作曲、上海歌剧院副院长李瑞祥在11日晚的讲座中,从英、法、美、俄、日各国国歌的比较鉴赏说起,撷取精彩片段加以讲解,加之演员们的现场演唱,帮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创作背景、人物关系、故事脉络。12日晚的演出,大家深深沉浸在歌唱家们的精彩激越表演里,深深震撼于该剧史诗般的波澜壮阔,深深感动于国歌诞生在抗日烽火中的澎湃革命激情。在第七场《血肉长城》全场即将结束时,《义勇军进行曲》慷慨激昂的旋律响起,全场观众立刻起立,台上台下同唱国歌,观众演员们都接受了一次鲜活的、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学员们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勇辉说:“观看《国之当歌》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家国情怀成就了以田汉、聂耳等老一辈艺术家文艺报国梦想,新时代更应弘扬家国情怀,更应有新担当新作为。”贵州乌江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李旭说:“演出最后大家共唱国歌的部分让人喉头发涩、鼻子发酸,深受感动。”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娄松说:“这是一场饱满的视听盛宴,该剧通过丰富多元的艺术手段和震撼人心的戏剧演绎,颂扬了‘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尤其当剧终时,全场肃穆起立,共唱《义勇军进行曲》,感受国歌精神和那个时代的局势,从而更加理解为什么要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喻国君、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孙雁鹰、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总经理罗舒等学员认为该剧展现了高度的艺术水准,是动人而不生硬的海派精品,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精神盛宴。既是一次美好的艺术享受,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

                         (培训部  吴寒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