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机关纪委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会议并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9-06-05 字体:[ ]

5月31日上午,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主持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会议。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各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和机关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纪委部署了中央巡视及调研检查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会议指出,根据院务委员会要求,学院定于2019年5月至12月,分四个阶段,以自查、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中央巡视及调研检查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各党支部(总支)、各内设机构要认真对照整改任务清单,逐一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已经整改的在防止反弹上下功夫,并举一反三,真正达到标本兼治的良好效果;对尚未整改到位和须长期整改的,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逐步整改到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中央巡视和调研检查的“后半篇文章”。机关纪委将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对抓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主要责任人进行批评问责。

 从2016年中央对我院进行巡视以来,这是我院第二次开展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肖炳南在讲话中明确要求学院各单位、各党支部(总支):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自行“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让“回头看”成为常态,作为推进依法依纪依规治院的重要举措。二是在行动上要真抓落实。自行“回头看”工作要见真招、动真格、求实效,把整改任务进行逐一对照,既看问题是否得到切实整改,又看相应的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内控制度是否完善。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书记、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和自行“回头看”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真改实改、标本兼治;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发挥好监督职责,督促整改落实,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是要把巡视整改“回头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

会后,机关纪委委员、部分纪检委员前往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位于宝山区纪委监委院内,以“一路前行、新的征程、滨江清风、追案溯源、警钟雷鸣、筑牢防线、初心召唤”等七个篇章,集中展示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的成效。展示运用图文声像、场景模拟等多种形式,既有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党的反腐历程等正面宣传,又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身边案例展示、违纪违法人员沉痛忏悔等反面警示,让参观者“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深受震撼和警醒。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受教育,特别是一比一建造的模拟监牢和“亲属探监”场景,令人震撼。参观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免疫力”,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仅自己要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表率,更要履行作为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发挥好“啄木鸟”“探头”作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监督好身边人身边事。

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一起参观了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机关党委 崔履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