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关爱温暖心灵 携手快乐前行

学院成功举办“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字体:[ ]

初夏的中浦院,绿树浓荫、生机盎然,校园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中浦宝宝和他们的家人。国际交流中心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这里正在举行“走进非洲,追踪野生动物的足迹”亲子活动。学院机关工会女工委邀请资深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张律和科普作家沈梅华老师来院开展活动。他们结合长期在非洲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亲身经历,带领孩子们走进非洲,了解生活在非洲大草原的野生动物,领略大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

张律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引人入胜的图片和极具震撼力的视频,带领大家走入非洲大草原的神秘世界,看满天繁星、穿野生丛林、觅草原霸主,了解“非洲五霸”的生活习性,与大草原的主人们来一次“亲密接触”。沈梅华老师则通过互动小游戏教孩子们如何通过粪便和足迹判断野兽的种类,追寻野生动物的足迹。孩子和家长们时而屏息凝神,时而捧腹大笑,两位老师的讲授唤起大小朋友们对大自然的深深敬意。活动结束了,大家都还沉浸在对非洲大草原的无限向往中意犹未尽。中午,餐饮中心的大厨们为中浦家庭奉上了丰富美味的儿童节大餐,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欢庆孩子们的节日。

“六一”亲子活动是学院关爱中浦教职员工的一个重要活动载体,多年来已成为广受教职员工欢迎和好评的传统项目。50多个中浦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中浦公司餐饮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安保部门、“一号通”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付出了辛勤劳动。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增强了教职员工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增进了中浦家属们对学院工作的理解和认同,进一步加强了中浦家庭与学院的纽带。一位老师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以高质量的专家团队为孩子们开阔了视野,让爸爸妈妈们与孩子们一起增长了新的技能与跨界知识。这些活动让广大教职员工在繁忙的工作之外得到了心理抚慰,感受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让大家温暖前行。”

 

(机关工会女工委 李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