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中国之声】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19-06-05 字体:[ ]

   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专家学者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有力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2019-6-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表示,这十二个字的总要求,体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主题和方略。

  辛鸣:前六个字“守初心,担使命”,这是我们这次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和要求。如何才能真正守住初心,担负起使命?我们要通过找差距,发现我们在哪些方面有不足,通过抓落实,把不足的给补上。然后,我们真正做到初心和使命一以贯之,始终不渝。所以我们说,前六个字是主题,后六个字我们可以把它看成是方法论。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保证党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举措。

  习总书记表示,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江西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潘九根教授认为,党中央决策部署能不能落到实处,关键看有没有务实管用的举措,能不能落小、落细、落到具体。

  潘九根:必须做到两个注重——一是注重从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坚守初心,昂扬斗志;二是注重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对标对表,担当使命,攻坚克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浦东干部学院今年承担了十一期的党性修养培训班。学院教授刘哲昕表示,上海是改革开放的前沿,要通过主题教育,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刘哲昕: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地处长三角,地处上海这个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我们恰恰要在资本市场中,展现政治驾驭资本的能力;我们恰恰要在改革开放中,显现出我们不忘初心的灵魂。

  习总书记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中央党校教授戴焰军表示,要通过有力的举措,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体现到具体的每一项工作之中。

  戴焰军: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工作的落实方面,都应该扎扎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重实效。真正通过学习,强化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使命感、责任心,强化我们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并且把这种自觉性体现在我们实际工作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