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回眸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

“市长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研讨班(第7期)党性教育主题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06-06 字体:[ ]

日前,“市长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研讨班(第7期)的38名学员分成四个小组,分赴上海陈云纪念馆、朱家角特色小镇、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绿地全球贸易港、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等地,开展以“回眸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在陈云纪念馆,一组学员们为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务实求真精神、高尚无私的共产主义道德情操所感动。大家表示,在追求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时代,树立健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太重要了。具有崇高精神境界的革命前辈应成为一代后来人的学习典范,大家要把革命先辈们为之奋斗的事业继续下去,进行到底。在朱家角镇考察时,学员们从朱家角镇规划经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模式中受到了很多启发,折服于传统文化的丰富与宝贵,更感到在新的历史时期弘扬传统文化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二组学员考察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青浦区智慧公安建设,了解了我国对外开放和青浦区科技强警的发展情况。学员们认为,进博会是我国全面开放的一个典型标志,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卓越引领者和掌舵者。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4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首改革开放历程,面对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我们党都始终保持定力,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上来,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三组学员也考察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虽然是周末,但在一层大展馆内,上百名能工巧匠仍在有条不紊地抓紧布展,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让学员们深受震撼。大家表示,说一尺不如干一寸,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实践足以证明,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每一项都是广大劳动者与建设者用辛勤的汗水与朴实的双手打拼出来的!随后,学员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遥相呼应的绿地全球贸易港。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商品,以其精到的创意、精巧的做工、精美的品质,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组学员一大早就来到虹口区四川北路的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认真聆听馆长介绍中共“四大”的会议主要精神、重要意义和该馆的建馆历程。大家认为,这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为党的不断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历史昭示我们,如果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就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学员们还参观了位于闵行区马桥镇的香樟园林,感受到城镇建设变迁中古村落、古民居与古树等古遗迹的保存与修复对于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并且认为,只有敬畏自然、尊重历史、珍视遗存才能使城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

这次实践性的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学员的主体作用,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党性教育与专业化能力提升相结合、理性思考与感性升华相结合,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越是环境复杂,我们越是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要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对标上海地区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与做法,结合本地实际,明目标、议思路,找差距、想办法,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用实干苦干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

 (学员 海南省儋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林刚 培训部 刘雨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