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旗帜鲜明讲政治 勠力同心抓党建

机关党建廉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2 字体:[ ]

7月10日,根据学院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肖炳南主持召开机关党建廉建工作调研座谈会。驻部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黄钦阳列席会议。

会上,赵世明、伏专、刘哲昕、余佶、于洪生、胡志勇、王友明等来自不同部门、不同支部、不同工作领域的同志,紧紧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支队伍”特色特点、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教师荣誉感使命感、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等展开了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发言,分析当前机关党建廉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并提出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

机关党委王丽红、龙潭、王煜洁等同志也结合处室工作和岗位职责、结合初心使命,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从不同侧面提出加强改进机关党建廉建工作的思考建议和工作打算。

肖炳南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向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广大党务干部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姓“党”姓“马”姓“共”的政治本色,以陈希部长来院调研时提出的五个“践行者、推动者”为要求,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推动学院新一轮大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他强调,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烙印在思想深处,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筑牢发展根基,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方方面面,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要让党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把好方向、服务大局、抓好落实等方面兑现初心使命和政治承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真正让中央决策部署在中浦院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定位,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决破除“就党建抓党建”的思想,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凝聚人心士气、展示校园形象、净化政治生态方面下好功夫、下足功夫,进一步把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不竭动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建设水平,克服本领恐慌,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做好服务群众的样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机关“两委”委员、各支部代表、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唐巍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