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廉洁自律”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发布日期:2019-07-12 字体:[ ]

7月10日上午,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学习安排,警示教育会议结束后,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会议,针对“廉洁自律”展开集体研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黄钦阳、上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马笑雨列席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学院党风廉政工作实际,就领导干部如何对标中央要求做到廉洁自律,深谈认识和体会。郑金洲说,作为国家级干部学院的领导干部,一行一动事关党的形象,事关中组部的形象,影响甚大;凡事要首先从政治高度考虑问题,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熊云谈到,应坚持看理论原著,常思使命担当;坚持看党章党规,常思行为妥当;坚持看先进事迹,常思圣贤之道;坚持看反腐案例,常思贪欲之害。刘靖北谈到,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严管就是厚爱,必须把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张生新表示,要从“正心、诚意”做起,从淡泊名利,养成“廓然大公”之心做起,要在不断面对内心、检视自己言行中自我革新、提高党性、提升境界,在担当作为中将小我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宋今表示,作为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做到行动更快一步、标准更高一等、要求更严一些,以实际行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随的示范带动力和强大推动力。肖炳南谈到,深化运用好“四种形态”,最重要的是真正使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切实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各支部要和机关纪委共同努力,在管理上筑牢防线,切实把风险控制住;相关工作的各管理部门要履职尽责,坚持原则,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如果做“老好人”就会“老害人”。教研部主任赵世明也作了发言,表示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反思和检查制度规定上的漏洞和缺失,将干部教师的思想教育尤其是廉政教育做实做细。

曹文泽同志指出,从大家发言可以看到,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灵魂深处作了反思;对违纪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找到了应汲取的教训,体现了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有了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他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家务必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牢记在心。违纪行为的发生,源于理想的螺丝没有拧紧,信念的扣子没有系牢,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教训是非常深刻的。通过主题教育,我们一定要真正弄明白“什么事情必须做、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要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敬畏之心,强化自律意识,严肃执纪问责,着力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好维护好。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