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初心淬火永不忘 使命牢记勇担当

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字体:[ ]

7月1日,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和学习研讨两个环节。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领导出席党课报告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全天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他全面梳理了党的学习史、学院的发展史,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初心与使命、学院主题教育该如何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学院姓党根本原则,姓“马”姓“共”的政治本色,政治性、实践性、国际性、时代性、开放性的办学特色,“红色基因”+“时代精神”、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的办学新路。

曹文泽同志强调,主题教育是非常严肃的政治教育和党内教育,党员干部要有清醒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学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他要求,院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要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要以扎实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不搞“作秀式”“盆景式”,检视问题不能大而化之,不能隔靴搔痒,整改落实不能虎头蛇尾,不能久拖不决。要避免“空对空”,防止“两张皮”,要同学院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主持党课报告会,并就主题教育的学习、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下午,各支部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组织学习,并结合专题党课内容开展互动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必须沉下心来学习《选编》《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潜心学、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这样才能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研讨中,同志们认为,曹文泽同志的党课报告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体验式”的谈心交心中带大家感悟建院初心和肩负使命,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既提要求,又教方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醒脑课”,增强了大家勇于作为、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的信心,督促大家努力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细致耐心、检视问题正视内心、整改落实坚定决心,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学院新一轮事业大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文/机关党委  唐巍巍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