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初心和使命: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

刘靖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29 字体:[ ]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7月23日上午,副院长刘靖北讲授《初心和使命: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专题党课。教研部、科研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刘靖北同志围绕“如何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如何理解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推进‘两个伟大革命’的根本要求”两个重要问题,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深刻阐明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主线。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继续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必须继续进行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挥革命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

他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现状,提出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他梳理了前期主题教育调研中干部教师提出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思路。他认为,要进一步优化工作体制机制,更好创造条件,让教师回归教书育人本原;加强对教学科研工作的考核激励,激发教师的内生动力;引进培养优秀教学科研人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教师要自我加压,提高用学术讲政治能力等。

他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自我革命精神,破除制约学院发展的一些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束缚,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教师成为干部教育领域的名师和相关学科领域有影响的知名专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教学研究部主任赵世明还为教学研究部党总支全体党员讲《关于“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学习体会》主题党课,并对教学中如何体现坚持党的领导提出了要求。

(教学研究部 朱祎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