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5 字体:[ ]

为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根据学院主要领导调研活动安排,7月3日,学院召开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郑金洲、刘靖北,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出席会议。刘靖北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部主任何立胜、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忠、教研部副主任柏学翥、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办公厅财务处处长周慧围绕科研工作现状、科研工作所存在问题及如何提升科研工作整体水平等发言。朱瑞博、董德兵作为教师代表就如何激发教师学术热情、提升科研能力等发言。大家聚焦主题、深入剖析,认真梳理和总结了学院科研工作所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与热点问题,为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发展与学术影响力的扩大建言献策。

曹文泽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就科研工作面临的突出困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科研工作的举措路径作了讲话。他指出,科研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学院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学院知名度、显示度、美誉度的提高有着不可替代的关键性作用,需要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与长抓不懈。但是,当前学院的科研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包括科研意识缺乏、观念淡薄,学术兴院的理念树立不牢;科研团队意识不强,同一学科人员分散,协调配合力度不够;高水平科研成果、获奖成果较为欠缺,精品力作需要提升;教学任务繁重,科研精力相对不足;教学体系不够科学严谨,规律性的研究方法未能总结提炼;科研项目缺乏竞争优势与鲜明特色,与国家战略需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联系不够紧密;学术带头人严重不足,培育引进优秀人才的任务繁重;科研创新学术平台不足,作用发挥不够有力等八个方面的问题。

曹文泽强调,教学科研都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学术兴院理念,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建立以学术为基础、适合学院长远发展的科研管理机制;牢牢把握科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对各类学术活动和科研人员的意识形态引领;重视学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实现人才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大做强基于学科需要、学科优势的科研及基于智库需要和以问题为导向的科研工作;以关爱激励政策到位、管理制度到位、宣传推介到位激发科研人员树立正确科研态度,取得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以此着力提升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和教研咨一体化取得新的进展。

各部门负责人,教务部、科研部、人力资源部处室负责人,教研部各教研分部、综合办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文/科研部 宁丹  图/信息技术部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