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构建大宣传 弘扬正能量

学院召开宣传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08 字体:[ ]

“如何更好地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最新精神和要求为主线,点面结合,不断深化理论宣传和学习研究?”

“如何更好地以服务学院综合改革以及展示学院各个方面的成绩成果为主线,内外宣联动,合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效应?”

“如何更好地激活文化育人的资源和建设一流干部学院校园文化为主线,多点发力,努力扩大文明创建和文化活动的参与度和受益面?”

“如何更好地推进网络时代学院形象塑造和办学理念传播为主线,多管齐下,着力打造多维呈现、多向互动的网络传播平台?”

“如何更好地扩大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聚焦机制优化,聚焦思想引领,聚焦品牌传播,聚焦文化育人,聚焦形象塑造?”

带着对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入思索和深切期待,在“七一”主题党日这一天,在庄严肃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会上,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这样问道。

坚持问题导向,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7月5日上午,学院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组织召开院宣传工作调研座谈会。曹文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主持会议。

会上,肖炳南同志通报了学院宣传工作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了学院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政治引领和正面宣传、加强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剖析了宣传工作存在的缺乏布局谋划、方式创新不够、宣传及时性传播力不强、人员队伍专业性不强等方面的问题及其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

教研部主任赵世明,办公厅副巡视员、副主任伏专,培训部副主任胡志勇、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等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学院宣传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如何提升宣传工作整体水平,紧密联系所在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文泽同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肯定了学院各部门同志为加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问题的提出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有建设性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坚决落实。学院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的形势背景,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舆论生态多变复杂,信息传播途径多速度快,中浦院作为国家级干部学院,具有媒体关注的热点敏感效应。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和校园文化工作存在主动建设的意识不足,作用发挥不够,宣传工作人员“本领恐慌”、对网络新媒体认识不到位,主动策划、运用新媒体的水平不足不强等问题。

为此,文泽同志进一步指出,应坚持“守攻结合、加减结合”,“守”就是要守住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立场,守住意识形态的底线,坚决抵制错误的思想思潮在学院的渗透和不良影响。“攻”就是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建设,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把握话语权和主导权。“加减结合”即加技术、加资源、加平台渠道、加正能量的信息;减风险、减负面效应、减负能量的信息,这样我们才能从容应对挑战,直面不足,解决问题。全院上下都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增强宣传意识,构建好大宣传的工作格局,逐步建立起院务委员会领导,机关党委组织协调,全院各部门主体参与,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支持的宣传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抓宣传,强化信息报送,丰富新闻素材;机关党委宣传处室要加强新闻策划,对学院工作中心点、兴奋点做到心中有数,善待善用善联媒体,使宣传效果最大化;要加强专家库建设,尤其是组建重点专家库、核心专家库,传播中浦院的学术声音;要提高宣传技能技巧,注重亲切性、可读性、视觉化、故事化等等,增强传播效果。总之,应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地聚焦机制优化、聚焦思想引领、聚焦品牌传播、聚焦文化育人、聚焦形象塑造,精诚团结、携手共进,为推进学院事业新一轮发展,引领社会进步新风尚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各部门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机关两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等参加座谈会。

(机关党委 刘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