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省部长们的认真

省部级干部建设制造强国专题研讨班现场教学特写

发布日期:2019-09-10 字体:[ ]

9月4日下午,省部级干部建设制造强国专题研讨班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在党章展示厅,学员、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学员、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在第一部党章展示墙前驻足感叹:这个太珍贵了,这就是初心啊!

(图1:第一部党章全文)

很快,两位认真的学员产生了两个疑问:第一,这部党章字数是多少?尚勇学员大致数了一下,感觉有一千多字,而凌文学员则记得刚刚讲解员讲的有两千多字,到底是多少呢?第二,他们发现站立位置的天花板上有一个数字“35472”,记得讲解员说这是第一部党章诞生至今的天数,而二大召开的时间是1922年7月16日到22日,那么“35472”到底是从16日开始算得出的还是22日开始得出的呢?

(图2:第一部党章诞生至今已35472天)

有问必答,有疑必究。两位学员分头行动——尚勇在原地继续再数一遍;凌文同志则觉得应该请教权威人士。当时,“二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尤玮也在,听到凌文提出的问题,尤玮立刻斩钉截铁地回答:“是从7月22日议决之日算起,至今日正好35472天。”寻找到答案的凌文在自己手机的图片上做了标记,从中共“二大”会议党章议案议决之日起,第一部党章诞生了!

(图3:党章诞生之日到底是哪天?凌文学员请教专业人士)

(图4:图片上标记好了,就是这一天!)

另一边,随着讲解员带着学员“大部队”转回来,大家看到还在一行行认真数数的尚勇同志,得知原委的讲解员告诉他,第一部党章总共有2700余字。培训班班长、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毛伟明说:“两位同学很认真啊,弄清楚了这两个问题,也让大家跟着强化了印象,我们推进制造强国就需要这种精神!”

(图5:第一部党章到底多少字?学员尚勇数了又数)

(图6:班长毛伟明说:两位同学很认真!)

(供稿及摄影:培训部  胡志勇 张海涛 于秋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