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赵启正新闻传播与浦东开发开放资料研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7 字体:[ ]

9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赵启正新闻传播与浦东开发开放资料研究”座谈会。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赵启正出席座谈会,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局级巡视员刘泳鑫,学院副院长郑金洲、教研部主任赵世明、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浦东时报》前副总编辑谢国平及院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学院教学研究部教学实验与案例开发中心主任王石泉教授主持会议。

赵启正同志介绍了相关资料挖掘整理工作的背景,并对现有资料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自己和浦东以及学院有很深厚的感情,决定把多年在浦东开发开放和新闻传播等领域的实践素材与研究成果等资料交给学院,为讲好改革开放的“中国故事”和“浦东故事”,提高我国领导干部的传播能力做出贡献。

郑金洲代表学院感谢赵启正同志的慷慨和信任。他指出,赵启正同志作为学院特聘教授,悉心指导学院教师开展相关研究,不仅将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还将大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上水平。学院高度重视该资料研究,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制定计划,扎实推进,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和保存工作。同时,应深入挖掘其中的思想内涵,做好教学、科研和咨询成果的转化,出版著作和教材,申报课题,做好二次开发。他还建议运用网络学院平台开发“启正讲浦东”等系列网络课程。赵世明提出设立“赵启正文献资料室”,把资料数据化,在深入挖掘利用好这些资料的同时将其转化为教学科研成果,编撰教材,服务于干部教育培训。王友明建议从“史”和“论”的两个纬度开展研究,史论结合,申报相关的科研课题,为领导干部提供培训教材。

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就如何收集、整理、研究和使用赵启正同志在浦东开发开放、对外传播、公共外交、中日关系、新闻发言人等领域的宝贵资料展开了热烈研讨。大家还建议利用好相关资料,开展“浦东学”(Pudong Study)与“领导传播学”(Leadership Communication)的研究。

                               (教研部 王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