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来院授课

发布日期:2019-09-05 字体:[ ]

9月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来院,为学院省部级和厅局级建设制造强国专题研讨班(第1期)作《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专题讲座。

周济指出,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制造强国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础和主要支撑。他强调,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是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是一个不断演进发展的大概念,可归纳为三个基本范式:数字化制造、数字化网络化制造(互联网+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新一代智能制造)。基于智能制造三个基本范式次第展开、相互交织、迭代升级的特征,推进制造业智能转型应采取“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技术路线。他建议,智能制造要抓好普及和提高两个方面:在普及的基础上提高,在提高的指导下普及;同时,还要强化支撑智能制造发展的良好基础条件。

(教学研究部 朱瑞博 陈元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