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机关党委委员会召开第4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主持召开机关党委委员会2020年第4次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之纲,我们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为领导干部如何应对复杂形势、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指明了方向。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会上,各位委员通报了所联系党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肖炳南结合工作实际,逐项作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各党支部(总支)自去年底全部换届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上级有关部门、市级机关工委、院务委员会和机关党委有力领导指导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勇担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切实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政治挂帅、思想引领、组织关怀、作风优良、团结互助、斗志昂扬的战斗堡垒。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克服了疫情防控的影响,有力推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校园修缮等重点工作。在今后工作中,机关两委委员、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全院党务工作者等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种能力”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工作奔着问题去,奔着一个“实”字去,切实提升“实打实”的解决问题能力,办实事出实招创实绩,不断推动学院机关党建工作稳中有进、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学院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各党支部支委届中调整、党员发展、机关团委换届、困难党员慰问等具体事项。

(机关党委办公室 朱文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