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应邀做客中浦讲坛

发布日期:2020-10-16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王一鸣应邀做客第146期“中浦讲坛”,主讲“在应对百年变局中构建新发展格局”。郑金洲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王一鸣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了百年变局对我国发展造成的影响,特别是进入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重点围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系统阐述了提出这一重大命题的宏观背景、深刻内涵、实现途径和工作任务。

本场讲坛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既有学理支撑,也有实践案例和政策表达,理论性、实践性、政策性高度融合,引导学员在百年变局中谋全局、看大势,对学员普遍关心、困惑的问题给出了清晰明确的回答,进一步澄清了认识,为后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积累了知识储备,打好了理论基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权威理论报告进课堂的一场生动辅导。

在院学员、学院教职工听取了报告。

(教务部  陈思烁/机关党委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