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实地评议突出“新、准、实”

发布日期:2020-12-31 字体:[ ]

2020年是《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办法(试行)》实施第一年,也是学院连续开展“党支部建设年”工作第四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办法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深入了解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近日,学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实地交流评议。

评议的“人”新。评议组由27人组成,分3个小组,每组由1名机关党委委员或机关纪委委员担任组长,各党支部派出1名支委任组员。与以往一个组一批人考所有支部不同,3个小组人员的构成进行了更细致安排,各有侧重,努力做到教师评行政、行政议教师,实现交叉评,双向议。

所评的“事”准。围绕政治建设,重点看政治功能强不强。比如,主要考察落实中央巡视党建问题整改、机关党建有关问题专项整改、精神文明创建、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情况等。小组成员对照测评表5大方面28小项,少听成绩,多提问题,注重抓细节,比如“政治生日过得怎么样”、“外出授课报备是否落实”等,同时结合中浦智慧党建平台数据,形成具体评价。

取得的“效”实。评议组成员普遍认为,到实地看,到实地听,更加真实地了解到不同支部工作特点难点,是一次有效交流。一方面,换位思考,提高了主动服务其它部门的意识,促进党建和教学、科研、培训、后勤等多方融合;另一方面,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对于好经验,及时推广,对于共性问题,一起研究解决。

今年以来,在院务委员会领导下,对表对标“三个表率”和模范机关,学院全面推进“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以支部建设为突破,更加注重考核创新,除实地评议外,在考好书记基础上新增了考核支委。 

(机关党委办公室 薛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