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寒潮袭申城 献血暖人心

我院9名同志踊跃参加2020年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1 字体:[ ]

12月30日,气温断崖式的下降,上午的申城寒意逼人,然而,一群中浦院的献血“蒙面侠”们热情高涨,集体从学院出发来到浦东血站,挽起袖口,亮出手臂,用带着体温的血液温暖了整个冬日。办公厅朱晓稳,教务部陈思烁、陈志兴,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张鹏鹏,信息技术部白蜀春、孙磊,人力资源部钱建伟,以及疫情期间教研部刘哲昕、肖晋等共计9名同志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志愿参加2020年义务献血,向社会传递了中浦正能量。

学院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肖炳南同志代表院务委员会专程前往浦东血站看望义务献血的同志,他亲切地关心和慰问大家,搀扶刚刚献完血头晕的同志,听说有的同志在学院工作期间已经参加过四次义务献血,他深受感动。肖炳南表示,义务献血是学院承担的一项重要社会责任,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教职工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从未间断,每年主动报名人数都远超过原本的计划数,充分展现了中浦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品格和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社会的深刻责任感,这种担当意识和主动精神是大家爱院荣院兴院强院重要体现,值得大家学习践行。

今年学院献血通知刚刚下发,入职不久的新员工朱晓稳就报上了名,成为今年献血勇士中的唯一女将;白蜀春、陈思烁、孙磊同志,来院后年年踊跃献血,早已经对整个报名、体检过程“轻车熟路”,胸前戴着党徽的白蜀春同志笑得很轻松:“来中浦院工作前,其实还参加过5、6次献血,今年差不多第10次了吧!”教研部刘哲昕、肖晋两位同志则是在今年年初疫情最严酷的时候,参加市级机关工委的抗疫献血行动,早早站在了无偿献血的“第一线”。张鹏鹏、钱建伟同志去年报名因为人多没排上,一直很遗憾,他们今年第一时间来机关党委争取献血机会;高可同志因身体原因没有通过体检,他主动找到医生要求做第2次体检,为此在寒冷的大厅重新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他耐心坚守,因为“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想为危难中的陌生人多提供一点帮助,多带去一份健康与生存下去的希望。”

截止目前,学院累计献血101人次,献血量累计20200毫升。献血勇士们用行动证明着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言,他们是最好的榜样,让“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观念深入人心,默默弘扬着“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的无偿献血精神,他们用热血守护健康,挽救生命,用爱心点燃希望,传递温度,完美展示国家级干部学院的教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机关党委 陈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