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浦勇担当 同心克时艰

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顶岗战疫工作(一)

发布日期:2020-03-06 字体:[ ]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按照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坚定坚决扛起抗疫责任,先期选派10名同志赴杨浦区五角场街道顶岗工作,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一是党校姓党、逆行向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永葆姓“马”姓“共”政治本色,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上海市委防控要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2月22日顶岗工作“出征号”吹响,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高度重视,挂帅担任工作小组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向顶岗人员致以真挚关怀;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炳南靠前指挥,以自身在社区参加志愿者的实践经验,在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方面对工作组同志进行精准指导;教研部主任赵世明率先主动请缨赴防疫工作一线,刘根法、谈永磊、章志刚、任真、代维亚、刘璐、杨国华、唐巍巍、蔡铮等党员同志闻声而动踊跃报名,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充分诠释了中浦党员忠诚坚定、勇于担当的初心和使命,有力彰显了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正能量。

 

二是夯实堡垒、坚定信心。“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就有党员冲锋在前!”顶岗工作小组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顶岗党员们找到了“主心骨”,支部及时组织学习党中央最新指示精神,确保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2月25日,在紧张繁忙的疫情防控间隙,临时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党员同志们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干部教育培训等开展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方向、鼓舞斗争、坚定信心,纷纷表示要将顶岗防疫工作作为一场“大考”,努力交出合格“答卷”;要保持定力、扛责在肩,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展示中浦党员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顶岗小组临时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三是学习调研、精准防控。学院顶岗工作小组一行10人按时至杨浦区五角场街道报到,领受顶岗工作任务。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正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徐万骅等领导同志对学院支援五角场街道抗击疫情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工作组同志介绍了五角场街道的基本情况、党建特色、防控重点等。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也深入国定一、创智坊、文化花园、国顺、政通一等防控一线与顶岗工作小组组长赵世明交流学习中央最新指示精神,分享抗击疫情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工作组同志按照分工全部下沉一线社区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杨浦区、五角场街道领导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工作组第一时间熟悉了五角场街道立足城市副中心定位,构建社区、校区、园区、营区、商区“五区联动”的新格局,区域化党建、睦邻党建、“两新”党建“三建”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情况以及当前街道疫情防控中“网格化管理”“基层治理精细化”“三驾马车”“五位一体”“彩虹分类管理法”等经验做法,为精准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支援顶岗对接会)

(赵世明、刘根法同志熟悉工作现场)

四是风雨同舟、共抗疫情。全体顶岗工作小组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的最前沿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各小区工作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人性化管控”,对进出人员全面开展“必询问、必测温、必登记”有关工作,并协助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一次次测量体温、一回回小区巡查、一遍遍防控提醒、一单单快递上门,沿街商铺巡查、卫生防疫知识宣传、人员信息登记、出租场所排查、社区环境整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闪亮的党徽闪烁,哪里就有中浦党员的身影,他们与街道、社区干部一起撑起了社区“防御结界”,建起了疫情防控一线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贡献了“中浦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也是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关键所在”。当前,湖北和武汉防控已进入关键期、攻坚期,全国防控“一盘棋”,越是在这胶着对垒的时刻,越需要我们贡献中浦人的智慧和力量。顶岗工作小组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五角场街道、社区同志一道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下好“绣花功夫”,以敢于斗争的操守胆魄、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勇于担当的无畏气概守好社区“入口关”,织密疫情“防控网”,筑起健康“保护墙”。

(机关党委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