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4-28 字体:[ ]

根据中央巡视整改要求,4月21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和干部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就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会议,班子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黄丹到会指导。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党校姓党”的实际行动,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党性检验。为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实效,会前,领导班子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刻的准备。班子成员以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上级机关对巡视整改和学院办学的最新要求,深刻检视了巡视组指出的学院存在的四个主要方面问题,并对照巡视反馈中的意见建议,逐项落实落细落地。班子成员通过召开群众意见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学院教职工对巡视整改及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专门抽出一整天时间开展了深入坦诚的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敞开心扉、以诚相见,从落实整改任务、加强班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交流。曹文泽主持起草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一一审阅把关。根据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意见,所有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对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又进行了修改完善,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开一场扎扎实实、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曹文泽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表现,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每个人都能深刻认识、主动认领。在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本着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以维护团结、促进团结为目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有不足谈不足,有意见讲意见,体现了团结、务实、担当的良好作风。在前期巡视整改取得成效基础上,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又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非常具体的整改措施,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与会人员均感到这是一次严肃认真、辣味十足、既民主又集中的党内组织生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落实整改的目的。

曹文泽就巩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始终牢记学院姓党,把“两个维护”贯穿于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过程各方面。学院是党的政治学院,是党性锻炼的熔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中心任务,切实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和参训学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继续严格落实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工作力度。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条一条兑现,决不虎头蛇尾,决不拖沓应付。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抓学习、抓责任、抓落实上当表率、做示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领导对学院办学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落实学院新一轮事业发展规划。要通过巡视整改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让学院教职工真切感受到院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给学院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带来的新变化,感受到给学院政治生态带来的新气象,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大发展。

学院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办公厅、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宣传处(新闻中心)刘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