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江口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20 字体:[ ]

5月18日,学院在定点扶贫县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举办“江口大讲堂”专题讲座。教学研究部主任、教授赵世明,教研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分部副教授朱远分别授课。

赵世明以《增强心理能力、更好担当作为》为主题,重点从学会压力管理,调节心理感知;强大内心世界,增强担当精神;正确处理担当作为与心理健康的关系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辅导,通过不同层次的理论分析和典型案例,讲解了干部压力管理、内心建设的方法,阐述了担当作为与心理健康的正确关系。朱远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题,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脉络、丰富内涵、理论贡献与实践意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美丽铜仁实践等方面作了讲解,清晰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发展的过程,通过对浙江丽水、松阳、仙居等地典型案例的深入分析,为铜仁、江口生态富民提供了经验借鉴。

此次专题讲座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按照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学院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文泽关于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学院定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驻江口扶贫工作队与江口县多次协调、精心组织,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邀请学院专家来江调研授课。讲座旨在积极帮助推进江口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升江口县各级领导干部的生态环境意识,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讲座通过铜仁市“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开到各区县、乡镇、村。江口县直相关部门党委(党组)成员,各乡镇(街道) 党委(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聆听学习,市直各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区县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股级以上干部、村(居)干部在各分会场学习。江口县近600人,铜仁市约2万人参加学习。

(学院定点扶贫工作队 高泽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