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浦东开发开放30年创新发展实践案例”编写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字体:[ ]

为进一步开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攻坚克难生动案例,纪念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学院正式启动“浦东开发开放30年创新发展实践案例”编写工作。这项工作得到了浦东新区区委的大力支持,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亲自审定了案例选题,区委办精心筹备、协调相关委办局积极参与,促成了编写工作顺利启动。

6月12日上午,《浦东开发开放30年创新发展实践案例》(下称《案例》)组稿工作协调会在浦东新区办公中心召开,我院教学研究部主任赵世明作了工作部署,新区区委办副主任刘春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区委研究室副主任盛福来介绍了选定参编单位的基本标准。新区区委办、区委组织部、上海自贸区张江管理局等9个参编单位的代表,学院编写组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案例》聚焦浦东开发开放的奋斗历程和卓越成就,重点突出上海自贸区建设、“放管服”改革等10个代表性领域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成功经验和重要启示,为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党性教育与专业化能力培养提供生动教材和典型案例。案例开发注重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除编写出版有关书籍外,该项工作的目标成果还包括开发配套案例课程,以及编写相关主题的文献资料汇编,为进一步开展研究打下材料基础。

对应10个案例主题,会议决定成立相应的案例编写项目组,新区相关委办局和学院分别派员参加。新区区委党校还将选派精干力量加入编写工作,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根据方案,此项工作预期于今年11月完成。

(教学研究部  唐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