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教研部党总支专题学习浦东开发开放史

发布日期:2020-07-10 字体:[ ]

7月7日,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举办第三期“四史”教育系列培训暨集中学习日活动,邀请我院兼职教授、原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邵煜栋来院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浦东开发三十年回眸》专题报告。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书记、主任赵世明会见了邵煜栋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柏学翥主持报告会。

作为浦东开发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邵煜栋结合自身经历,借助丰富的档案史料和珍贵图片,全面回顾了浦东开发开放这一重大决策出台的历史背景和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从中归纳提炼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浦东开发开放这一伟大实践的重要历史经验与启示。

通过本次学习,教研部全体党员教师对我国的改革开放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体会感悟到当年改革者的创业激情和创业艰辛、领导干部的忠诚担当和浦东人民的奋斗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浦东开发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的一个重要缩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制度优势。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教育培训者,要认真学习浦东开发开放的创业精神,从中汲取力量,担当历史重任,同时讲好浦东故事,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在努力创建模范部门的工作实践中,教研部党总支以集体学习日活动为重要抓手,在针对专职教师强化理论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的同时,探索将学习日打造成为“理论学习大讲堂”,培育理论学习品牌与思想研究平台,为建设理论与实践兼备的高素质专职师资队伍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教研部全体干部教师、教务部等部门部分教职工听取报告。

(教研部 陈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