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上海市改革发展攻坚克难实践案例》编写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25 字体:[ ]

近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合作开发编写首批《上海市改革发展攻坚克难实践案例》启动对接会在上海市委党校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孙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教学研究部主任赵世明教授部署案例开发编写工作。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洪峰主持会议。

孙甘霖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中组部关于开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攻坚克难生动案例”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关于在本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加强案例开发和教学的实施意见》,参与案例开发的单位要配合中浦院做好相关工作,立足上海实践,为干部教育培训提供生动教材和典型案例。

赵世明表示,开发编写《上海市改革发展攻坚克难实践案例》是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攻坚克难生动案例”要求的重要举措。上海市改革创新发展奋斗历程和成果,特别是上海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工作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的创新实践、改革探索的成功经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典型案例,为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党性教育与专业化能力培养提供生动教材和典型案例。学院将注重案例开发与应用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方式。案例开发与编写工作应注重四个方面,一是突出攻坚克难,重点收录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解决难题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艰辛,以及有效对策与成效。二是突出奋斗历程,注重收集过程性文件、工作方案、会议记录或纪要、领导讲话等,强调生动性,按照时间序列呈现案例内容。三是突出理论支撑,特别注意收集所在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与思想的实例与成效,发现和归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逻辑。四是突出教学目标,始终围绕教学中所提出和讨论的问题,发现和归纳案例的特定背景与条件,为后续开展案例教学积累更多素材。

上海市有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市级有关单位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教研部 荣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