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机关工会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场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要求,根据市级机关公务员健康促进行动相关要求,8月24日下午,学院机关工会特邀上海市红十字会来院进行应急救护培训。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肖炳南及学院各部门教职工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集中讲授、分组操作、现场点评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上海红十字会市级师资、全国应急救护大赛上海队教练梁斌,围绕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等方面,生动讲解传授救护知识。培训还设有实际操作环节,10位专业老师分组边讲边做,参训人员边学边练,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黄金救命4分钟”的重要性紧迫性,知道了应急救治第一时间做什么,怎么做,需要哪些装备,该掌握哪些技能等实用内容。

近3小时的学习实操后,所有参训人员都通过了老师、仪器的双重考核,获得了上海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应急救护培训证书。大家纷纷表示,在学院开学复课关键时期,应急救护培训很及时、很实用、很必要,通过心肺复苏结合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应急救护技能的学习,提高了教职工在灾害、事故现场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在面对心博骤停患者时,敢于出手,能够出手,抓住“救命黄金时间”,给自己和他人创造更多生存机会,有效挽救生命、减轻伤残,最大程度保障好自己和学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突发情况中发挥应急作用。作为国家级干部学院的教职员工,大家都希望有机会继续学习相关技能,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更好肩负起国家级干部院校的责任担当。


(机关工会 文/陈静 图/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