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派专家赴定点扶贫江口县专题讲授《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9-18 字体:[ ]

为帮助学院定点扶贫县贵州省江口县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9月14日上午,学院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委派科研部副主任兼科研合作处处长王永杰教授赴江,为江口县委中心组作《民法典重点、亮点与关联点》专题讲座。江口县委书记杨华祥主持活动。

王永杰结合江口县脱贫后的实际情况,围绕《民法典》新增重点和亮点内容,以江口县法治实践重点领域为关联点,详细介绍了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财产、收养、继承等问题;与个人生活、私人权利密切相关的民间借贷、医疗、隐私权等人格保护问题;与当地扶贫工作直接相关的旅游服务、生态环境、公益捐赠等问题;与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治安工作相关的高空抛物、遗失物品保管、户籍、收养等相关问题。整个讲座以案说法、深入浅出,阐述了民法思维、法治思维体现的人民为中心的目的论、价值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开阔了江口县领导干部的工作思维,增强了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淬炼了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和忠诚担当。

杨华祥表示,王永杰教授的讲座是一场生动有效的法制宣传教育,对江口县各级干部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职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他感谢学院一直以来为江口县脱贫攻坚作出的努力,尤其是多次邀请各领域多学科的专家来作高层次、高水平的专题讲座,为江口县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有益的智力支持。

江口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103人听取报告。

                   (学院定点扶贫工作队  高泽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