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推进会暨院志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字体:[ ]

 

9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推进会暨院志编纂工作动员部署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作了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郑金洲、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郑金洲主持会议。

曹文泽回顾了暑期以来学院各方面工作情况,代表院务委员会向坚守岗位、倾力奉献的广大干部教师和后勤员工致以衷心感谢。暑期至今,全院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抓紧落实重点任务,精心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修缮改造工程的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推进教学科研和智库建设、队伍建设和管理、机关党建、文明创建、校园环境整治等,成效突出、实绩明显。

他指出,秋季学期应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总基调,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深化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坚持要求不降、标准不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组织准备好巡视整改“回头看”等后续工作,坚决防止已整改问题回潮反弹。二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贯彻中央和上海市防疫要求,特别是中组部相关通知要求,以确保安全为底线,按照“全方位预防、全流程把关、全要素参与”的工作原则,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三是突出抓好教学培训。持续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大力发挥专职教师作用,为教师发展提供更好平台;加强兼职师资管理,严格把好意识形态关;从师资安排、内容把关、组织实施、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加强教学管理,不折不扣执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重视做好教学服务保障。四是稳妥推进修缮改造工程。大家要以主人翁姿态,高度重视、聚力同心、积极支持改造工程;强化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信息沟通和理解配合;牢记原则和底线,坚决打造廉洁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完成好机关党建专项整改;统筹推进三支队伍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使“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同时积极推进教师“四扇门”工作,推动落实后勤改革创新,做实做细关心关爱。六是确保做好中央定点扶贫、节约型学院建设等工作。

针对近期启动的学院院志编纂工作,曹文泽在会上作了专题动员部署。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编纂院志的重大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系统准确地记载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轨迹。要通过院志编纂,激发广大教职工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强大动能和学院共同体意识,为各级干部科学决策提供历史借鉴和重要依据,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经验参考和政治智慧,有力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质量第一原则,严格把好编纂的政治关、资料关、体例关、史实关、文字关、保密关、审核关。院务委员会要加强组织保障和人员配备,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编纂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引导各部门和相关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步调一致、密切配合,强化工作的指导、检查和考核,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力争按期编纂出一部高质量高水准的院志。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中浦后勤公司主管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宣传处(新闻中心)文/杨国华   图/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