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应邀做客中浦讲坛

发布日期:2021-04-15 字体:[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权威理论报告进课堂,根据“中浦讲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安排,4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应邀做客第149期“中浦讲坛”,主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历史启迪”。课前,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副院长熊云会见李忠杰同志,副院长刘靖北主持报告会。

李忠杰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总结提炼了经验和启示:从历史起点中感悟初心和使命;从筚路蓝缕探索奋斗中感悟信念意志;从奠基力、建设国家中感悟奋斗豪情;从顺应潮流改革开放中感悟开拓创新;从新的时代砥砺奋进中感悟登高望远;从党的建设中激励自我革命。讲授中,既有党的生日的由来经过、原生态的初心使命等党史点滴片段,也有党的发展经历的三大历史时期,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宏观阐释,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对党的百年历程进行了全景式呈现。

在院相关班次学员、全体教职工聆听报告。

(教务部  陈思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