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发挥网络培训优势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7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浦东分院于4月2日正式上线“学党史、庆百年华诞”专栏,集成推送系列优质网络课程,包括《党性教育精品课程合集》、《今周讲史合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合集》和《其他精品网课》等。

通过在线教学,帮助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充分发挥网络培训特色优势,加大各级领导干部网络培训力度,今年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浦东分院会同财政部等部委举办七个相关专业领域的网上专题班,探索利用网络开展专业化能力素质培训的新路,为干部教育培训赋能助力。

经中组部批准,为期两个月的“国土空间规划”网上专题班于2021年4月1日率先开班,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中国科学院院士段进等为该班录制视频课程。专题班开设党中央精神、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立以及监督实施的有关政策和管理要求、地方探索实践经验等系列课程,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了解我国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全面掌握国土空间规划各项政策要求,进一步组织编制好本地区国土空间规划。该班培训对象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地、州、盟)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旗)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

近期举办的重要班次还包括:与财政部合作举办的“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网上专题班、与水利部合作举办的“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网上专题班、与生态环境部合作举办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网上专题班、与国家乡村振兴局合作举办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网上专题班、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同举办的“提高领导城市工作能力”网上专题班等。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