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联建共学二十大、示范引领促提升”

科研部党支部等4家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开展联建共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字体:[ ]

11月25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党支部和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环境集成部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上海航天局803所卫星第二党支部等4家单位,开展主题为“联建共学二十大、示范引领促提升”的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联建共学活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刘靖北,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肖炳南,科研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友明,中国商飞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党委秘书曾勇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丹,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上海航天局803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海容,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陈禹东等出席活动。




在主题党课环节,刘靖北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专题报告。他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和框架结构,从报告明确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主题、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作出新概括、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新要求、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任务、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作出新阐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任务作出新部署、提出新征程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新认识、对未来一切可预见和难预见的风险挑战作出新判断、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新号召等十个方面,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支部联建签约仪式环节,王友明与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书记于哲峰、中国商飞上飞院环境集成部党支部副书记张振伟、上海航天局803所卫星部总体室主任高四宏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建设经验。





陈禹东代表市委组织部见证4家单位党建联建签约仪式。他表示,此次联建共学活动以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为纽带,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工作质量,对于发挥上海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非常典型的示范效应。他希望各党支部示范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擦亮上海基层党建“实”字招牌中发挥示范党支部引领作用,将联建共学活动做实做透,充分发挥支部特色,以联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通过形式丰富的交流学习共同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支部建设能力,通过各种类型的业务合作服务好中心工作,让联建落地生根,让共学开花结果。



专题报告结束后,各联建单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主题发言。



肖炳南表示,党的二十大强调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希望大家同心携手、同舟共济,把党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做好、做实,做出味道、做出精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胡士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继续与中国商飞、航天803所等国之重器的研制单位深度融合,不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加强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学习和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海容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增强了推动航天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强化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和信心。期待以本次联建共学活动为起点,在更大范围、更深层级、更高水平开展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



刘丹表示,中国商飞上飞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大飞机事业的关怀、对大飞机人的信任转化为政治定力和实际行动,坚持独立自主、稳扎稳打、继往开来,干出新成绩、再创新辉煌。



曾勇明围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发言,指出要在全面落实、直面问题、强化功能、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心工作。



中国商飞上飞公司C919事业部党总支部书记王海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面推进产业化崛起,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好态势,向着建设具有创新活力和值得信赖的一流航空总装制造企业坚实迈进。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商飞上飞院客户选型中心。


(科研部 王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