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选修课试讲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学院课程资源、满足学员多样化培训需求、提升教师授课水平,11月2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选修课试讲评审会,通过集体听课、现场点评、交流研讨的方式进一步打磨和完善选修课程。

自10月中旬面向全院启动选修课征集工作以来,共收到学院专职教师提交的20余门选修课申报材料。依据《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选修课实施方案》要求,教务部对申报材料进行分类审核,9门实施次数多、教学质量高的课程直接纳入选修课课程目录,6门课程将通过视频审核或者随堂审核方式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评审。此次会议对6门新课或实施次数较少的课程进行试讲评审。

教务部邀请10名院内外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团队,分两组同时进行评审。评审组专家包括学院教务部、教学研究部负责人以及上海市委党校、浦东新区党校、黄浦区委党校、闵行区委党校、上海政法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

突出主业主课,打造精品课程。试讲课程选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突出政治性和时代性,积极回应时代需求、干部培训需要和学员需求。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经济、传统文化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改革攻坚实践案例,领导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等。评审专家对授课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教学备课情况、课程内容详实度、逻辑表达等给予高度肯定。

坚持以评促改,保障提质增效。试讲教师展示介绍了课程框架结构和重点内容,评审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料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结合自身专业研究领域和丰富教学实践经验,在强化内容的针对性、提高框架布局的合理性、突出问题导向性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课程的意见建议。

参与试讲的老师纷纷表示,课程试讲和专家评审能够有效帮助大家检验备课成果、梳理课程逻辑框架、打磨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效果。下一步,授课教师将结合试讲评审意见,对课程进行再打磨、再提升,不断打造出更多优质课程,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务部 王文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