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对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彰显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

发布日期:2022-12-02 字体:[ ]

12月1日,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学院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根法,教研部教授余佶应邀出席“解码中国式现代化”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介活动并用英文做专题介绍。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出席宣介活动并致辞,东南亚、南亚多国政党和组织领导人,中外方专家学者及院校代表等约300人参加。

与会代表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刘根法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怎么样”,结合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着重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和世界意义。余佶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维度,深入分析了中国新发展为什么能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并展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经贸往来、绿色发展等多领域的合作前景。

外方嘉宾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举行,分享了本国现代化的经验和做法,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积极意义,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为更多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有益启示和新的选择,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推动务实合作。

(文/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吴宝金 朱志平 汪洋  图/信息技术部 李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