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高扬党旗携起手来 共同打赢这场硬仗

中浦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03-29 字体:[ ]

春寒料峭中的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最吃劲的阶段。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局势和防控工作的特殊紧迫性,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海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投入上海疫情防控一线,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以团结奉献、服务上海的精气神,为疫情重压之下的上海能够尽快恢复往日的平静与安宁贡献自己一分心力,为体现“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作出自己的诠释。

为严格落实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3月中旬以来,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多次主持召开线上院务委员会碰头会议,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学院实施阶段性居家办公,确保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组织成立学院“党员干部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领导小组,曹文泽同志任组长,其他各位院领导以身作则,带头作好各项工作,指挥调动全院力量支持疫情防控。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党员,按照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的要求,在居家办公的同时,严格执行社区防控要求,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开展一线顶岗,确保居家不停摆、工作不断线、防疫不停歇。一批批中浦人应声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在高质量完成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竭力为遏制疫情蔓延、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许多中浦人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居家办公工作的同时,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委双报到双报告,主动配合参与社区防疫服务工作,展示出中浦人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肖炳南是所在居委志愿服务的“老面孔”了,他在滂沱大雨中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回奔走,帮助疏通小区下水道,到社区上门作政策宣讲,开展辅导、登记、分发、回收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工作。对外交流党支部书记刘根法主动请缨,协助做好门岗值守、封闭管理措施宣传等,同时积极了解居民特殊需求,尽可能减少疫情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如沟通了解赴瑞金医院就医相关手续、为老年夫妇网购取货等。教学研究部党总支刘哲昕、王石泉、王君、朱远、毛新雅、柯迪、唐杰、杨小凤等多位同志主动就地参与志愿服务,从外场到内场,从搬运分发快递物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到协助医生拆棉签,从协助完成抗原自测到及时为困在小区出租房屋、不熟悉团购渠道的建筑工人送去猪肉和蔬菜等,他们全情投入,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科研部党支部黄云龙、张静等同志积极参加所在地小区的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为核酸采样维持秩序,帮老年人登记核酸检测码,帮社区居民登记粮油米菜购买记录并分发生活物资等。信息技术部党支部郑颖华、郭文瑶、刘艺郦等同志主动配合居委做好小区封控宣传和核酸检测的组织动员,有时也干起了“快递员”,将物资等转送到楼,或帮助年迈老人完成手机操作等。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王晓明、桂徽、杜云帆等同志助力社区志愿服务,在所在地小区参与核酸采集点的协调引导和维持秩序。培训部党支部徐晶同志也是多年的上海志愿者,此次她参加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门急诊开展的抗疫志愿服务,参与门急诊核酸检测、查验健康码、维持秩序等辅助性服务。学院办公厅、机关党委、中浦后勤等部门党支部(总支)的许多同志也都踊跃投身到各类防控工作中去,为社会面早日清零尽力而为。




当前,上海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这是当前至关重要、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迫切需要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没有任何人是“看客”。越来越多的中浦人将积极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级机关工委关于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倡议,在继续做好居家办公的同时,更加深入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主动到所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中浦人的责任担当,倾情守护我们共同的上海,以强大的合力高扬党旗、共克时艰。




宣传处(新闻中心) 杨国华 常敏慧 各支部(总支)供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