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暨安全工作大检查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字体:[ ]


6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暨安全工作大检查推进会议。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参加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郑金洲、熊云、刘靖北,院务委员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会议由熊云主持。

学院安全工作大检查专班各工作组组长熊云、宋今、肖炳南、沈军、章志刚汇报了近期安全工作院内自查督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是学院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维护学院安全稳定是重要政治责任。学院于4月新出台《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规定学院各级干部安全工作责任,是全员动员和全过程管理。近年来,学院安全工作在工作理念、体制机制、技术体系、硬件配备、制度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经受住了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庆祝建党百年等重大活动的考验,保持了长期安全稳定“零事故”。但同时,安全工作没有一劳永逸、高枕无忧的时候,要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以临事而惧、任重如山的责任意识,牢牢掌握安全工作主动权,为学院正常运转和健康发展持续地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上级组织对学院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作为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工作大检查作为全面总结和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学院安全工作成效经验、全面检视和整改安全工作问题不足、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员工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宝贵契机。要牢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吃透精神,摸清情况,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方案的每一个步骤、清单的每一项要求,把涉及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抓实抓细。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自查整改力度,把“防”和“救”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刀刃向内”全覆盖,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尺子把得严一点,把管理盲区和漏洞彻底扫清堵牢。

教务部主任何立胜、教研部主任赵世明、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副主任刘根法、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等与会同志作交流发言。

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部门(单位)综合处室主要负责人、安全员,安全工作大检查工作专班全体同志,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