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反馈学院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为“好”

发布日期:2023-02-22 字体:[ ]



2月21日上午,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会见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李云龙一行。李云龙代表市级机关工委专题反馈指出,学院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为“好”,持续走在市级机关系统前列。学院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肖炳南,市级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牛传忠、老干部工作部部长王红参加调研座谈。

曹文泽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市级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学院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力领导和支持帮助。他表示,近几年来,学院院务委员会和机关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笃行、肯干实干,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考核结果连续获评为“好”,这一成绩离不开中央、中组部和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级机关工委的靠前指挥、精准指导。学院将在市级机关工委关心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工作,并积极运用自身特色优势,更好地发挥服务上海、宣传上海的作用。

曹文泽谈到,一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党的建设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任务。在强化理论武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立足主责主业,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学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化“三进”工作,不断提升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在强化模范机关创建、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积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深化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在大上海保卫战中主动承担重要保障任务。在强化严管厚爱、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方面,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培养锻炼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工作者队伍,运用“晒述测评谈”等举措加强识人察人,培树院内先进典型,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事业出彩、队伍出人。

肖炳南表示,市级机关工委给予学院机关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学院院务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抓好党的建设为根本,着力抓办学方向、抓高质量发展、抓队伍建设,把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院机关党委将持续深化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聚焦 “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坚持目标、问题、效果导向相统一,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在市级机关工委领导下努力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李云龙指出,此次来院调研交流,深切感受到学院领导班子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几年来,院班子抓党建促发展的政治站位高,做到了紧抓长抓不放;能力水平高,体现在上下重视党建、人人会做党建;融合程度高,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发展相得益彰。这样的好成绩充分说明,党的建设工作真抓真有效、常抓常有效、实抓出实效。他希望,学院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总遵循,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总抓手,以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为总要求,按照中央、中组部和市委部署,加强工作细化、分解、落实,在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执纪审查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座谈结束后,机关党委立即组织处室负责人集体学习市级机关工委调研组工作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大家表示,将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和院务委员会要求,认真落实好2023年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争取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