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字体:[ ]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2月24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会议。班子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从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对照检查问题等方面为会议高质量召开做好扎实准备。会前,院班子以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等,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以座谈会、意见箱、电子邮件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共召开9场座谈会,其中曹文泽主持召开4场。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并针对会议主题专门集中时间坦诚交流;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顺利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曹文泽通报了院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重点查摆了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检视,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谈缺点、点问题、讲意见都直截了当,不遮掩、不回避,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会议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对院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

曹文泽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出班子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一是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班子成员对照6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门见山、结合实际,敢于揭短亮丑,不遮掩问题,而且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二是相互批评真诚帮助。大家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既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又切中要害、一针见血,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班子成员对着问题去,结合分管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制定周密切实的整改措施,体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决心。

曹文泽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院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培研宣”国家级高地的起跑之年。院班子要持续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有力有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一是一以贯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认真学好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彰显团结奋斗、干事成事的中浦力量。二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培研宣”的国家级高地。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学院发展,蹄疾步稳迈向“高地”战略目标。要立足主责主业,抓紧抓好教学培训,按照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部署,进一步优化培训专题,完善课程体系,补齐教材短板,持续打造名师名课、品牌班次,完善全周期教学质量管理体系。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编制学院新一轮发展规划;结合“二期工程”筹划,完成好校园优质综合类现场教学点建设工作;完善规章制度体系、服务保障体系、综合治理体系等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完善队伍培养发展机制,巩固心齐事成的良好氛围。三是抓紧抓实问题整改,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决策力凝聚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以上率下纠治“四风”和反腐败。针对会议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主动担责、举一反三,完善措施、全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新成效,不断谱写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宣传处(新闻中心) 杨国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