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为党育才善作为 成才报党再启航

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学习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3-03-14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党校要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3月1日至12日,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班部和学员临时党支部积极组织策划系列学习活动,引导和推动学员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殷殷嘱托倍感振奋,浓浓期许催人奋进。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亲授的开学第一课让全体学员感到无比荣耀、无上光荣,更激发出无限奋进力量。学员一致认为,这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指导党员干部成长成才的根本指南。全体学员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党性修养第一课,作为提高理论素养的示范课,作为强化政治历练、党性修炼的政治大课,精心组织小组讨论,每位学员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学员李功勋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多做贡献。

初心使命永牢记,激荡灵魂铸信仰。班部安排参观中共一大旧址、中央秘书处和中央军委工作部旧址,学员们认真观看展览、收听收看影音资料,学习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听取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讲座,精神得到洗礼、灵魂受到激荡,理想信仰更加坚定,精神劲头更加昂扬。学员葛文达表示:“总书记要求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是对干部学院学员的精准定向。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斗争精神,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团结奋斗。”

遵规守纪印在心,“大熔炉”中炼党性。全体学员结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深入领会贯彻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严格遵守学院的学员管理实施细则,做到全员满勤听课、全时遵守纪律。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主题党日活动中,学员集体收看了地方纪委提供的警示片,更加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学员陈军深有体会地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加强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从严治校、从严治学、从严治教,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学员深切地感受到了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为党育才善作为,主阵地打造显成效。不少学员表示,学院坚守为党育才初心,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在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上担当有方。本期班级课程以“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主线,精心设计11场专题讲授、4次现场教学、2次案例教学、1次实验性教学、1场研讨式教学,47名学员认真学习、感悟颇深。班部在认真开展教学、严格纪律要求的同时,把学员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课余时间组织的“走读中浦院”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切身感悟学院红色文化理念,发挥红色学府环境育人、文化育人作用。学员胡漫说:“教学安排周到,课程全面系统,老师授课精到,大家深感学院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建设成效明显。”

政治能力新升华,成才报党再启航。全体学员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增长才干、提高本领作为自觉追求,把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为学习动力,把成为一名政治强、信仰坚、本领高、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员干部作为人生目标,很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撰写心得体会和思考文章,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水平和政治能力有了新升华。学员殷陆君多次参加党校、干部学院学习,他说:“学院是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园地、干部党性修养的锤炼基地、丰富知识技能的奋斗高地、提高斗争本领的坚强阵地、培养执政骨干的人才基地。我们要珍惜培训机会,力争早日成才报党,成为堪当重任的党员干部,报答党和人民的培育之恩,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嘱托。”学员许策说:“政治历练、党性修炼提高我们的理论水平、政治能力,身体锻炼、心灵陶冶健康我们的身心。高标准办学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是我们的加油站和修身港。我们将扬帆再启航,将所学所获带回工作岗位,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时代任务!”

(执笔:殷陆君 培训班宣传委员、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宣传联络部)主任

整理:培训班班部  梅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