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团结奋进创造新的伟业

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7 字体:[ ]

3月16日,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此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能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指导性。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国家机构领导人员选举换届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院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指导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重要意义,我们必须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抓好落实。

会议对全院教职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多措并举,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热潮,确保取得实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紧紧围绕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培研宣”国家级高地这一战略目标,聚焦学院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要点,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务求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加强督查督办,紧扣职责定位,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明确目标任务,细化任务措施,强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优化教学培训、推进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抓好从严治校和质量立校等各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以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守正创新的实干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中浦力量。

曹文泽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一是充分认识党校的独特价值和优势所在,进一步明确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政治方向。要自觉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彰显为党育才的独特价值;要更加扎实做好为党献策工作,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前瞻性、对策性研究,努力建设成为党和国家的重要智库。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围绕高地建设规划目标,开拓学院工作崭新局面。要坚守办院初心,坚持党校姓党、政治塑魂,把牢正确办学方向;要把握要义、深思深悟、融会贯通,通过党课学习、集体研讨、跨支部交流、专家讲授等多种形式,做到人员全覆盖、内容全覆盖、形式全覆盖;要自觉服务服从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学院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要全面推进从严治院、质量立院,坚持严以治院治教治学,充分发挥“大熔炉”、“净化器”、“风向标”作用。

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处(新闻中心) 杨国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