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携手探索现代化道路 促进政党交流互鉴

学院专家与关爱基里巴斯党议员开展视频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字体:[ ]



3月21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学院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根法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出席关爱基里巴斯党干部视频交流活动,并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脱贫攻坚”为主题作专题介绍。基里巴斯共和国执政党关爱基里巴斯党主席、议员贝特洛·阿坦尼博拉率该党议员连线参加。

刘根法首先援引2023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表示中方愿与基方深入开展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携手同行,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现代化之路。之后,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历程,并以学院定点扶贫贵州省江口县为例,详细解读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实施精准扶贫战略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成效。最后,他强调,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伟大成就的取得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

基方对我方的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就如何激发民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加强政党的领导力建设以及开展政党干部交流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文/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吴宝金 汪洋 图/信息技术部 李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