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3 字体:[ ]

3月1日下午,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对党校办学治校规律的科学把握,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让全体教职员工倍感荣耀、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受激励,对于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办学治院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响应全会号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层层传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刻领悟“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干部教育事业和学院工作新局面。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在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支部(总支)学习和学员讨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采用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研讨、相互交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学院工作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在教学培训、决策咨询、综合管理、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落地落细落实。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进“三进”工作,全力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培研宣”的国家级高地;要继续抓好科研工作,充分利用学员资源优势,打造更多闪亮的科研品牌,产出更多成果,充分发挥特色智库作用;要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坚持高标准办学,继续提高办学综合实力、教学基础能力,推进实施特色课程建设三项重点工作;要加强从严治校,坚持以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办学治校,重点抓好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深化综合管理改革创新,继续推进战略管理、基础管理、日常管理,坚持“三个严以”,实现从严管理提质量、出效益、促发展。三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形成任务书、时间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推进、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