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李君如来院作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31 字体:[ ]

3月30日,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应邀来院,作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曹文泽率班子成员会见李君如,代表学院对他专程来院作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听取报告。副院长刘靖北主持报告会。



李君如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篇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最亮眼之处就是鲜明提出并深刻阐释“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作为从事干部教育事业的党校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守和践行这一始终不变的初心,不断开创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君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校的历史、性质、地位、师资队伍和历史贡献,联系自身在党校一线工作的实际经验,交流了三点体会。一是以“为党”为根本,努力彰显党校“育才”、“献策”的独特价值。正确把握和深入理解“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最重要的是把握“为党”这个根本。党校的育才和献策都源于“为党”,育才是为党,献策也是为党。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党需要研究解决什么重大问题,党校就努力在什么方面建言献策。二是以把握政治方向和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践行“为党育才”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反复强调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这三大任务,其核心思想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面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切实提升党校的教学质量、办学质量和管理质量。三是以提升对策研究的党性自觉、大局观和本领为重点,践行“为党献策”初心。为党献策既有认识问题,也有本领问题,首先要解决的是认识问题。对策研究属于科研范畴,但又不是一般的科研,而是为党决策服务的科研。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前瞻性、对策性研究,与时俱进提升本领水平。

与会同志表示,李君如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既权威务实又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作为新时代党校人,一定要积极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在新征程中奋力展现党校人新作为。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