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1 字体:[ ]



4月21日上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文泽作动员部署。上海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郑金洲、熊云、刘靖北,院务委员张生新、宋今参加会议。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肖炳南主持会议。

曹文泽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作了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学院坚定办学方向、坚守初心使命,提升办学能力、彰显独特价值,凝聚奋进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培研宣”的国家级高地,凝聚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共识共为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新时代党的干部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文泽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上海市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根本任务,坚决锚定具体目标,力争走在前、作表率。理论学习要走深走实,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承担好既是学员又是教员的双重责任,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聚焦学院工作重点难点,一体推进“发现问题、筛选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见行见效,用办实事、解难题、求突破、促创新的新举措和提升教职员工获得感幸福感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检视整改要动真碰硬,把问题找准,把根源剖深,把整改措施做实。

曹文泽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院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先学一步、先调研一步,先整改一步,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学院新一轮发展规划制定落实结合起来。要强化宣传引导,用好自身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宣传平台作用,及时反映进展成效,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求真务实,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绩实效。

李新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五个方面推动落实,与学院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

上海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