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暨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16 字体:[ ]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5月15日上午,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暨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陈希同志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文泽主持会议。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天柱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郑金洲、熊云、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陈希同志的讲话是一堂内涵丰富的理论大课,是一场主题教育的权威辅导,对于我们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工作中更好地发现问题、筛选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办学治院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曹文泽对全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陈希同志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陈希同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好用好“六个必须坚持”,在结合起来学、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上下更大功夫,做到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二是要紧密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安排,将陈希同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院的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学培训、科研管理、行政管理、后勤服务、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在理论武装、凝聚共识、破解问题、提升能力等方面达到新高度、取得新成效。三是要认真按照陈希同志在讲话中发出的号召,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及时优化教学布局,强化培训重点,更新课程内容,抓好课程改进,聚焦主业主课,提高科研质量;突出全员覆盖、全体发力,发挥领导干部带学领学促学作用,引领全体教职员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突出担当作为、敢抓敢管,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在大是大非、危机困难、歪风邪气面前挺身而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实干家不做清谈客,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培树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郑金洲、张生新作专题发言,围绕深入学习陈希同志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要求交流学习体会。燕乃玲、谈永磊、徐宏、刘哲昕等四位部门负责人也作了交流。

上海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