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上海警备区党委班子率队来院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16 字体:[ ]



5月15日下午,上海警备区少将司令员刘杰、少将政治委员兼上海市委常委胡世军带领警备区党委常委、机关中校以上军官和各区人武部主官共50余人来我院参观学习。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及院班子成员熊云、张生新、宋今、肖炳南等与警备区党委班子座谈交流。



曹文泽代表学院热烈欢迎警备区领导同志一行,对警备区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教学工作、尤其是在大上海保卫战期间大力支持学院完成好援沪医疗队服务保障专项任务表示诚挚感谢。他谈到,警备区作为驻沪部队牵头单位,一直以来发挥着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在抗击疫情等关键时刻展现了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创建历程和办学特色,指出学院始终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组织部指示要求,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努力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培研宣”的国家级高地。他提出,警备区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方面有着鲜明的资源优势和深厚的实践感悟,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警备区领导干部作为优质师资走上学院讲台。学院也将继续做好学习上海、宣传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工作,运用自身独特资源积极主动为警备区和其他部队提供支持服务。

胡世军政委介绍说,上海警备区历史传承厚重,统帅关怀备至,职责使命光荣,坚决锚定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瞄准习近平主席亲自擘画的一流“窗口”部队建设目标,对标上海“国家队”水平,涵养警备区“八一队”品质,努力展示国动援战排头兵、转型发展先行者的状态和标准。他表示,学院是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学校,发挥着弘扬建党精神之源、研宣党的创新理论之地、学习上海经验之门、介绍中国方案之窗的作用,此次来院参观学习是警备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的一次重要活动。希望这次活动成为深化友谊、拓展合作、借梯登高之行,促进双方探索建立联学联建机制、加强互学互帮互鉴,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警备区来宾先后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党性修养主题教室和浦东开发开放主题教室,并听取学院专家讲授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讲座。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